106.02.15 GQ雜誌-Just in Case二度大鬧紐約時裝週

周裕穎畢業於輔大織品系,之後到義大利米蘭Domus Academy攻讀男裝設計碩士,擔任過《PPaper》雜誌的創意藝術總監,他的自創品牌Just In Case定位為高端街頭。二度登上紐約時裝周,周裕穎與台灣歷史悠久的西服品牌Carnival嘉裕共同聯名,一個顛覆,一個傳統,會碰撞出什麼新火花呢?周裕穎把東方文化中特有的書法運用在西裝上,以董陽孜《無聲的樂章》系列墨寶為題,結合西方紳士服的線條——工法是正統的西服製程,但設計上卻是顛覆的。全系列以黑、白、紅3色表現,黑色線條不規律且出其不意地蜿蜒或點綴於白色布料上,刻意的不收邊表現流動感。

 

台灣設計師想在歐美時尚週打響名號大不易,但至少Just In Case以東方情調,以及嘉裕的支持下,成功地抓住國內外媒體的目光,但在中國(民俗)風與書法之後,設計師未來要如何72變,走出更大的格局,或者繼續深掘台灣本土文化中的寶藏,就讓我們持續關注了。



(原文出處:http://www.gq.com.tw/fashion/fashion-news/content-312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