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

結合青年世代創意和高齡世代需求的「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決賽提案會訂2015年11月28日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前瞻廳舉行。九個入圍團隊將以英文進行提案,預計錄取3到4個優勝團隊。獲獎團隊代表獲得贊助前往矽谷,參與2016年4月在史丹福大學舉辦的全球決賽和頒獎典禮;今年並設「全聯特別獎」,優勝團隊除可獲得十萬元獎金外,如可執行性高且相關條件允許,作品將有機會在全聯門市亮相。

 

參賽資格:

  • 凡對銀髮產品和服務設計有熱情,國籍為亞洲國家者,不限年齡、職業、居住地皆可報名。
  • 可以個人或組隊參賽,每隊人數至多6人。
  • 每隊需有至少一名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的在學學生,不拘大專院校、研究系所。
  • 歡迎跨領域組隊,無年齡限制。唯若競賽作品入圍決賽,則決賽上台發表設計提案之代表人需為學生。

 

作品需求

  • 服務對象:以改善銀髮族群生活為目的,對象範圍的設計可能涵蓋個人、社區或跨世代。
  • 創作材質:不拘,但鼓勵以環保材質為方向。
  • 形式呈現不拘,有形產品或是服務模式設計皆可。
  • 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的初選與決選目標作品為產品之紙本資料、海報、影片、投影片簡報外,亦鼓勵參賽團隊設計產品原型,主辦單位可協助媒合相關場域供團隊測試驗證。
  • 因本次競賽目的為鼓勵產出新創解決方案,已上市的產品或已在市場運作的服務等,恕不符合本次競賽資格。

 

初選報名繳交資料:

  • 書面資料中文版:請見「比賽辦法」,繳交格式為word檔、PDF檔各乙份。
  • A2大小海報一張:最多以三張(含)為限,建議以直式呈現作品,請將作品張貼於420mmX594mm(A2)1mm以上厚背板(輕量化材質),須平整不超過背板版面,裱版正反面均不得有作者、作品、符號等相關記號及文字。請將報名表裝入透明資料袋(夾)後裱褙於作品第一張裱板背面。
  • 影像資料(鼓勵,非必要):內容包括但不限於團隊介紹、產品設計概念、欲解決的需求、設計過程中遇到的困難等。
  • A2紙本海報內容:裱板內容需包含作品名稱、設計概念、特色圖像、使用方法或情境說明及其他可以讓評審瞭解作品的說明等;請以繁體中文說明,字數600字以內;得以3D立體圖輸出或以電繪或手繪圖面、照片等視覺媒體輔助說明。
  • 四、 影像資料(鼓勵,非必要):3分鐘,影片格式為avi/mov/mpg,內容包括但不限於:團隊介紹、產品設計概念、欲解決的需求、設計過程中遇到的困難等。

 

決賽入圍繳交資料:

  • 提案會現場簡報:入圍決賽者需在決賽現場進行限時7分鐘的英文簡報,格式為Powerpoint或Keynote,檔案需先提交。
  • 補交英文版書面資料。

 

 

 

 

 

報名時間與方式

本比賽採線上報名及數位與實體投件參賽制,開放時間為2015年6月1日(週一)起至2015年9月14日(週一)23點59分止(以郵戳或相關寄件憑證為準),請詳閱競賽辦法,取得參賽資訊。本比賽採線上報名及數位與實體投件參賽制,開放時間為2015年6月1日(週一)起至2015年9月14日(週一)23點59分止(以郵戳或相關寄件憑證為準),請詳閱競賽辦法,取得參賽資訊。

活動項目 報名時間 繳交資料 提交方式
初選線上報名期間 2015/6/1 (一) 至 
2015/9/14 (一) 23:59 前
請透過以下連結報名: 
http://goo.gl/forms/m4YBOrkwTU
線上報名
初選截止日 2015/9/14 (一) 23:59 前
(紙本寄送以郵戳為憑)
  • 書面資料電子檔
  • A2紙本海報一張
  • 影片資料(鼓勵,非必要)
  • 將書面資料電子檔寄至以下信箱:AsiaDC.SLG@gmail.com
  • 將紙本海報寄至以下地點:106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三段130號417室
  • 影片資料提交方式,請來信詢問 info@silverliningsglobal.com
初選評審期間 2015/9/14 (一) 至 
2015/9/28 (一)
初選結果9/29公布於銀享全球官方網站:http://silverliningsglobal.com/tw/ 請參閱銀享全球官方網站
決賽準備期間 2015/9/29 (一) 至 
2015/10/31 (六) 23:59前
  • 提案會現場簡報
  • 入圍決賽之團隊,請將決賽簡報電子檔(英文)寄至 AsiaDC.SLG@gmail.com
  • 詳細規劃將另行通知
決賽暨頒獎典禮 2015/11/28 (六) 決賽結果公布於銀享全球官方網站:http://silverliningsglobal.com/tw/ 入圍決賽的團隊將有機會和產、官、學界、創投圈人士進行提案,另現場開放觀眾入場參與,決賽地點在台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時間是上午9點到下午4點。

搶先報名決賽提案會!

相關資訊  請看  http://www.silverliningsglobal.com/tw/visiting.html#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