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_簡章



競賽主題:創新科技的一百種生活想像 
 
說明: 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致力於打造一個發揮創新潛能與實作能力的平台,邀請台灣學子以 「想像」顛覆並改善現有人類生活,探索如何運用玻璃、陶瓷、光纖(不侷限康寧現有產品與 材料)來替代其他材料,發想創新產品或方案。不限定在特定題材發揮,同學可參考科技發展 趨勢(5G、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等)進行發想。鼓勵同學發揮創意,不須侷限於現有科 技產品。 
 

參賽資格及規定 :

參賽者需為國內各大學院校、研究所在學生或應屆畢業生(2019 年 6 月畢業),年齡 35 歲(含)以下,不限國籍。  每隊成員以 6 名為上限,其成員可包含大學生、研究生和博士生,並鼓勵跨系所或跨校 組隊參與。  不限制每位同學的報名團隊數、也不限制每位同學的創意提案件數,但繳交提案需以團 隊為單位,一個團隊限繳交一件提案,並於報名截止日前(10/14)完成組隊報名。範例 說明: -  李大一與王小二有一創意提案想要組隊報名,隊名取「征服世界」,須在 10/14 前完成組隊報名,並在初賽提案書收件截止(11/1)前以「征服世界」為隊名 繳交一份創意提案 A。 -  李大一與王小二創意豐富、又有另一提案想法,則須再取一隊名「宇宙第一」, 在 10/14 前完成組隊報名,並在 11/1 前以「宇宙第一」為隊名繳交創意提案 B。 -  李大一的創意如泉湧,與另一同學張中三又發展一份創新提案,則須再另取一 隊名「捍衛地球」,在 10/14 前完成組隊報名,並在 11/1 前以「捍衛地球」為 隊名繳交創意提案 C。  參賽者不可投遞曾參加其他競賽之作品(不論得獎與否),若於本競賽入圍或得獎後被舉 發投遞作品曾參加其他競賽,其作品將會失去康寧創星家參賽資格。  提案格式規定: - 初賽提案書:參賽作品需依照主辦方所提供之初賽提案範本撰寫,並以 PDF 格式上 傳繳交至參賽網站,參賽者可自行美化排版,惟需遵守規定的範本架構與格式。本 文字體大小不可低於 16 級,行距不得低於 16 級字的單行間距,檔案大小不得超過10MB、內容以 20 頁為限(不含封面封底)。中文字型「建議」使用新細明體/微軟 正黑體,英文字型「建議」使用 Arial。 - 決賽簡報檔:確定晉級決賽後,同學可在初賽提案書的創意概念上進行簡報修調, 頁數、格式均不受限。  參賽者須符合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資格及規定,參賽提案作品亦須符合提案繳交格 式規定,否則將失去參賽資格。 

 
➢ 參賽方式:

步驟一:請上康寧創星家活動網站線上報名 https://corninginnovator.bhuntr.com/ (2019 年 10 月 14 日 16:00 報名截止)。  步驟二:報名成功者將於其註冊之電子郵箱中收到報名確認信,待參賽資格審查無誤後 收到資格確認信,信中將一併提供初賽提案範本,請運用此範本之格式準備您的參賽提 案,並遵照信中提供之檔案命名規則為您的參賽提案建立檔名。  步驟三:將參賽檔案上傳至康寧創星家活動網站 (2019 年 11 月 1 日 16:00 截止),如 需修改已上傳之檔案,可於收件截止日前,登入活動網站重新上傳。遲交者將喪失參賽 資格。 

詳細內容請看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