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103學年度傑出校友 高樹勳

高樹勳

學歷: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研究所

甄選傑出校友獎項:工商菁英類

現任職務:高逸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主要經歷:

新光紡織公司技師、遠東紡織公司主管,迄今高逸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經歷 :

65.10至66.8新光紡織公司技師

66.8至69遠東紡織公司主管

69年迄今高逸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88.2至99.6輔仁大學織品系兼任講師

 

傑出事蹟 :

-回饋母校:

在織品系兼任講師十餘載,將30多年的工作經驗和同學分享,對於有困難的同學,並適時伸出援手。2009年12月「台灣之光-古又文校友」,亦多次協助他出國比賽,更獲取世界首獎,為母校爭光。

97年成立「羅麥瑞修女獎學金」,感念羅修女一生為織品系無私的奉獻,也期望藉此吸收成績更優異的學生就讀織品系碩士班。此外,每年均捐款協助推動織品服裝學系系務發展

93~102年織品系研究所副會長 

99~103年織品系課程委員會業界代表

99~103年專業倫理課程委員會業界代表

103年織品系研究所友會長

 

- 業界傑出表現

自歐美先進國家引進精密儀器,藉以提升我國機能性布料之品質與競爭力。

運用「在線即時檢測系統」,對工業用絲品質做百分之百即時檢測,以符合air bag世界級之品質要求。並於2014年6月上海國際紡織機械展(ITMA-Asia),獲得中國紡機網特別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