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106學年度傑出校友 戴澤康(明銓)

戴澤康(明銓)

學歷: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學系學士

甄選傑出校友獎項:工商菁英類

現任職務:

現任臺灣紡鐸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高級顧問 / 捷恩尼納有限公司 高級顧問 / 國深圳市尼納貿易有限公司 高級顧問

主要經歷:

 紡鐸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總經理、董事長



傑出事蹟:

※台灣針織教父:

戴澤康系友於西元1989年成立「紡鐸國際開發有限公司」,主要設計生產毛衣、針織衫、針織布等,由童裝、男裝到女裝,舉凡臺灣知名品牌絕大多數均曾委託設計生產,在臺灣針織界首屈一指,被媒體讚譽為臺灣針織界教父。

※品牌歷程:

  1. 1999 年以其一雙寶貝兒女 JAMES 與 NINA 為名在臺灣創立女裝時尚品牌「J&NINA」。體制隸屬於臺灣母公司「紡鐸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2. 2001年事業版圖進軍中國大陸,2004 年該品牌於法國巴黎註冊成功,同年正式深圳召開品牌記者會,正式設立大陸總公司,業績成長8倍。
  3. 2007年於中國大陸展店已達160家,同年於台北成立第一家旗艦店。並將公司改名為深圳捷恩尼納貿易有限公司,邁向國際品牌操作模式。
  4. 2008年9月底公司因組織擴大搬遷至深圳蓮塘。
  5. 2009年5月推出高端路線品牌PESDIN KUO。

※品牌風格優雅:

J&NINA將毛衣成衣化,且運用時裝立裁打版,結合了電腦科技,是人文專業的品牌。品牌風格結合典雅歐風與美式俐落設計,既體現成熟女性的都會知性,也轉譯時代女性的個性灑脫,同時更塑造出現代成熟女性的時尚風格。J&NINA文化底韻豐厚,讓設計不再只是一件衣服,而是透過衣服與身體的對話,讓女人自在抒發內蘊情感。

※社會責任:

自成立以來,以環保意識、愛惜地球資源,力求開發創新,秉持著對服飾的熱忱,堅持四項自我要求:商品獨特化、包裝精緻化、標準制度化、經營永續化,創造買、賣方的雙贏,推崇「真誠、舒適、和諧」。

※長期協助母系發展:

  1. 自1989年成立「紡鐸國際開發有限公司」迄今,每年均提供實習機會供母系學生學習達28年。
  2. 2014年慨捐新台幣500萬贈予母系。
  3. 經常回母系專題演講並擔任各項作品審查會議評審,將其實務經驗分享給系所師生,拓展師生設計視野。
  4. 於中國服飾和百貨業建立深厚之人脈網絡,亦使輔大織品服裝學系之名聲深植在中國的相關產學界,實為無價之貢獻與資源,為母校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