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服飾設計組系友周宗興獲30雜誌報導

如果你有1萬小時可以達成夢想,你會做什麼?

村上春樹29歲決定寫作,每天凌晨4點起床,堅持寫作5、6小時,成為職業小說家;音樂神童莫札特,11歲開始作曲,卻花了11年寫出第九號鋼琴協奏曲。葛拉威爾(Malcolm Gladwell)筆下的「1萬小時定律」,不只是重複做同一件事,而是在漫長的醞釀期中,不斷的探索與嘗錯,乃至創新。

「做有興趣的事,才能探底。」「哈哈英語角」粉絲團團主周宗興這麼說,日語中有個詞「一生懸命」(いっしょけんめい),恰如「1萬小時法則」,心無旁騖的做好一件事,今天要比昨天進步。

但誰說學習要像古人,帶著束脩、正襟危坐?綽號KK的周宗興,從英語程度超普通,到TOEIC 920高分,靠的不是懸梁刺股苦讀,而是搞笑「漫畫學英語」法,把學習變興趣,追根究柢。

周宗興深諳人性,不喜歡背單字,就用想像創作,一則則看不懂的單字,變成腦海裡天馬行空的小短劇:像是Singlet(背心),諧音「性格咧」──穿上吊嘎(背心)好「性格咧」(台語);或是Probation(實習),諧音「破背心」──實習要穿破背心。

http://m.30.com.tw/webonly_content_1720.html?utm_source=gvm&utm_medium=FB&utm_campaign=201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