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啟發的創新展覽



 

傳承啟發的創新-張紀屏教授「數位內容與跨界設計」課程學生習作展

織品服裝學系「中華服飾文化中心」保存了上萬件的漢族、少數民族及臺灣原住民的織品服飾藏品,這些珍貴的蒐藏,不僅是教學、研究的資源,也提供設計重要的滋養與靈感。
展出內容有啟發創新的館藏文物與學生課程習作作品。張老師將史丹佛大學開發的“Design Crash Course” (設計暖身工作坊)融入課程,以同理心出發帶領學生從文物到文創,作品有詹家瑜的百年好盒、林宜靜的花鳥寢具、黃詩尹的金玉滿堂、陳韻如的苗族圖騰包裝、謝宜庭的鴻雁來賀、黃美瑜的虎虎生風、鄭涵的冠上加官,以及中國藝術與設計課程二組學生習作-仙鶴、蝶戀花等。
以典藏為傳承,以設計思維的方法來創新,希望這些設計成果,帶來愉悅的體驗與啟發。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中華服飾文化中心
展覽期間:2018年10月22日~ 2019年1月11日
開幕時間:10月24日(三) 13:15
固定開放時間:10月22日~11月30日 星期一~五11~14點 (其他時間參觀,請先電話預約)
展覽地點: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朝橒樓)TC603室
電 話:02-29052115轉11
網 址:ctccc.tc.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