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97學年度傑出校友 陳福川

陳福川

學歷: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

甄選傑出校友獎項:工商菁英類

現任職務:湯尼威爾(上海)服飾有限公司總經理

主要經歷:

進入中國自創TONY WEAR男裝品牌、TONY JEANS、EMILY女裝品牌,於2008年擔任輔仁大學上海校友會首任會長



經歷:

1985-1987 穩泰金融投資行銷經理

1988-1992 自行創業

1992 進入台南企業工作

1993 進入中國自創TONY WEAR男裝品牌

2002 推出第二個自創品牌TONY JEANS

2002 代理德國品牌CAMEL ACTIVE、TONY UOMO

2003 創立女裝品牌EMILY

2002 與馬來西亞合作創立THE UNDERSHOP品牌概念店及產品

2004 獲聘為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碩士在職專班兼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教授「服飾零售管理與品牌經營」課程

2008 輔仁大學上海校友會首任會長

 

傑出事蹟:

-被譽為東方時尚教父,有東方ARMANI之稱。

-主導台南企業自創品牌TONY WEAR的建立,並成功成為大陸第三大男裝品牌;更採品牌延伸策略推出 TONY JEANS、合作開發THE UNDER SHOP、代理CAMEL ACTIVE等品牌,對於不同類型服飾品牌的經營有豐富的經驗與獨到的見解。對於服飾零售店管理亦相當擅長,不論是店鋪規劃、銷售人員管理等均頗有心得。

-自90學年度起於暑期每年提供一至二名實習生名額,至中國上海湯尼威爾(TONY WEAR)服飾有限公司實習,並提供實習期間之食宿及來回機票,為極難得之實習機會。

-關心母系發展,經常回輔大專題演講,將其實務經驗分享給系所師生,拓展師生對中國市場之深入了解;在織品服裝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講課,不計個人時間成本與機票費用,上海台北兩地奔波,且將鐘點費全部捐出。

-身為紡織業台商進駐大陸先驅,不吝提攜紡織產業後進並經常在在報章媒體上分享經營之實戰經驗。

-2008年擔任輔仁大學上海校友會首任會長,以其專業能力、廣博人脈和企業經營經驗帶領上海校友會更加茁壯,後續協助大陸地區除北京校友會外,推動各省市校友會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