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麗時代:伊人、衣事、新風尚

旗麗時代:伊人、衣事、新風尚

Qipao: Memory, Modernity and Fashion


時間:2013.5.11-12.10  9:00~17:00 (週一休館)
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一樓101102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博物館、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及博物館學研究所


「旗麗時代:伊人、衣事、新風尚」,不僅呈現旗袍之美,更傳達了歷史、技藝及風尚各個層面的廣度與深度。最重要的,這些都是關於女人的故事:中國的女人、台灣的女人、遷徙的女人、各階層的女人,日常生活中母親、女兒和孫女的故事。所有的故事都因大時代的動盪而絲絲牽扣,而她們共同的特點,就是婦女透過服裝建立自我認同及尋求品味的歷程。然而,時代會改,潮流會變,審美或有不同,但旗袍作為經典服飾依然存在。或許它不復以往是婦女的日常服飾,但在重要的場合及日子裡,因其特有的象徵意涵,仍佔有不可動搖的一席之地。時至今日,旗袍已轉化成為東方風格中,能與西方時尚匹敵的時尚新衫。

出版品

1.《旗麗時代:伊人、衣事、新風尚》定價1200元
2.《中式傳統服裝技藝1:基礎技法、中式扣藝》定價620元
 《中式傳統服裝技藝2:旗袍製作》定價720元
 《中式傳統服裝技藝3:夾裡旗袍、緄邊製作》定價1560元
 《中式傳統服裝技藝4:唐裝製作》定價580元
  全套(1~4冊)定價3200元
3.《旗麗時代:她們的故事》定價480元
以上圖書展覽期間85折優惠,一次全購再打95折(台灣地區含郵資),欲購從速。

劃撥帳號05745482戶名:羅麥瑞。

詳洽高輔霖助教/電話02-29052110 /Email: 013736@mail.fju.edu.tw

最新活動訊息,請見國立臺灣博物館官方網站
>>> http://www.ntm.gov.tw; http://www.facebook.com/Qipao2013N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