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工藝設計營 Craft Design Camp



計畫緣起

部落工藝結合傳統文化與當代生活,揉合自然土地肌理與職人手感。《2019 Craft Taitung臺東國際工藝串流計畫》-國際青年工藝設計營,徵集全臺青年到臺東,進駐工坊沉浸式體驗文化傳承,學習工坊技藝。不只學習在地技藝,更體驗東台灣情感底蘊與部落文化。

本屆計劃以「即刻手感」為命題,是一個擴展在日常生活的工藝實驗室策略,藉由工藝的智慧讓問題與樂趣同時兼具的命題。我們期望這場工藝與設計的串流計畫,除了能夠繼續擴大族群傳統文化和工藝的界線,同時也能夠成為一種新生活的設計方案,它的想像在於將「試驗、即時、隨手取得」等特性放入其中,讓工藝的認識論,除了在技藝本身的執念上有所體會,它能否為自家門前破損的公車站座椅進行修補,能夠為了一群鳥兒在樹上建築一座音樂的鳥巢,能否即刻的被人們使用,是這項計劃的核心價值。

報名資格

招生名額 : 30 名.(保障名額臺東青年 6 名,其餘開放國際青年報名)。
報名資格:凡年滿 18 歲,35 歲以下之國內外青年即可報名.

活動期程

報名日期:公布日起至2019/06/06(四)18:00為止,以送件時間為憑。
入選公告:2019/06/14(五),將於活動網站公並分別通知入選者。
進駐工坊日期:2019/07/03(三)-2019/07/12(五),共10日。
成果競賽發表會暨名次頒獎日期:2019/07/12(五)。

詳細內容請點 http://crafttaitung.net/event.php?i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