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美術館將在5/20 (六)推出518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



國立臺灣美術館將在5/20 (六)推出518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呼應年度主題「博物館與爭議性歷史:在博物館敘述難以言說的故事」,
活動以特展展出品結合社會議題,敬邀各校師生參加。

系列活動分為:
1. 特別講座「瞧!這個人----大人物、藝術家和他的觀眾們」(5/20 13:30): 
由台灣偉人塑像、郵票圖像及政治與藝術等議題的研究出發,當期特展「硬蕊/悍圖」展出作品,探討大人物、藝術家以及觀眾等三個族群的「三角關係」,並從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歷史上的「大人物」們。
講師: 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黃猷欽副教授
2. 書籍分享會《凝視的身影:37位台灣當代藝術家的生命歷程與藝術創作》(5/20 15:30): 
分享受訪藝術家所經歷的環境與時代,並藉由藝術家成長的生命故事與作品,拼湊獨有的文化風景與時代輪廓。
講師: 作者孫曉彤女士
3. 「硬蕊/悍圖」特展專人導覽: 5/18 14:30、5/20 10:30

活動詳情及報名可參考國美館官網: https://goo.gl/f0u9Uc